党支部召开“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第四次学习分享会

 (文\图:薛向宇)自4.28“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统分结合的方法,目前已完成了“丰硕东鸽”、“幸福东鸽”、“活力东鸽”三个专题的学习讨论,8月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学习了人力、财务方面的一级文件,驻呼党员邀请了电器连锁公司高级经理王晓彬讲授了《东鸽人才理念》,9月7日上午党支部在5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第四次大组分享会议。第四次大组分享会议共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6人参加,线上线下共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会议由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主持。

A.jpg

分享会前各组自学

B.jpg

  会上,马志鹏、乔金辉、温俊维、安慧芳、武少琼、刘晓英等6位党员紧紧围绕“制度对于企业生存的重要性”、“东鸽人才理念与我的关系”这两个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于制度建设、人才理念的认识和体会。讨论中,第一小组代表马志鹏的“德勤能绩,是东鸽的人才理念,也是普遍适用的选人用人原则。对于每位企业成员来说,了解一下德、能、勤、绩的内涵都是必要的。这样一来,将会有利于员工个人的发展,同时,若时时刻刻以企业发展为己任,锐意创新,不断进取,也将取得更大的成绩。”;第一组代表乔金辉的“小时候在农村,父亲经常念叨:“地是刮金板,人勤地不懒。”母亲也常说:“命薄一张纸,人勤饿不死。”说的都是只要人勤快,土地就会回报你。地有好收成,人有好光景。从毕业到现在5年多的工作经历,“勤快”二字在我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人力工作干的都是小事,误了都是大事,所以这使得我必须以勤为径:勤积累、勤交流、勤思考。”第二组代表温俊维的:“勤奋贵在坚持,天道酬勤,勤快是第一位,在职场工作中勤快、吃苦、耐心并虚心向老职员学习、求救等等,对自己都是一种提升,年青人就应该养成勤快的习惯,多干点分内分外的事情。”;第二组代表安慧芳的:“规章制度作为企业内部规范员工行为的一种准则,具有为员工在工作中指引方向的作用,规章制度公布后,员工就清楚的知道自己享有哪些权利,应该履行哪些义务,如何履行义务。”;第三组代表武少琼的“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员工是公司的财富,公司注重员工正直诚实和勇于承担责任的职业品德,提倡沟通、合作与敬业、互帮互助。公司以科学规范的管理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努力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第三组代表刘晓英的“我们东鸽人用我们自己的勤劳让我们的企业不断发展,勤劳的品质已经深耕于每一个东鸽人的心里,东鸽云系统的上线,全体东鸽人加班加点,电器每年两次大型活动司庆、集团庆,行政办公区骑行外宣、活动期间支援门店,二十周年庆典活动的圆满结束,家装公司的组建及展厅的装修,其中都涵盖着我们东鸽人勤劳的品质,我有幸参与其中,认识到以勤为径,踏出希望。”等的一席发言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C.jpg

D.jpg

E.jpg

F.jpg

G.jpg

H.jpg

各组代表分享

  学习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通过第三专题“活力东鸽”的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对于东鸽文化的认同和理解,进一步清楚了东鸽文化的内涵与本质,加深了对于东鸽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最后,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对各党员的分享内容给予了赞许,对他们真诚、客观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他对第三专题“活力东鸽”的整体学习讨论情况做了总结,对第四专题“奋斗东鸽”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讲到,第三专题“活力东鸽”的学习就是想让大家深刻理解“活力”与“制度”间的辩证关系,“活力”与“制度”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两者间关系依存度高所产生的内动力就越大,有了制度的活力是有方向的、有规矩的、有理想信念的活力,有了活力的制度是握有旺盛生命力的制度,制度也不会一成不变,它会随着发展而不断变化,一句话就是要与时俱进。他讲到,在第三个专题学习过程中,有很多优点,学习态度进一步端正,分享深度进一步增强,但是也存在着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还存在工作摆布不合理,手忙脚乱的问题。他希望,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第四专题“奋斗东鸽”学习中一是要认真对待,严密组织,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是要积极学习,用心思考,处理好工学矛盾,不缺课,不缺席,积极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