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薛向宇) 为进一步强化提升集团各门店团队执行力、协同作战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集团于3月31日—4月1日在H酒店举行了“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系列培训之《冠军团队执行力》主题培训。集团执行总裁兼电器连锁公司总裁申建军、董事会下设各机构、家装公司、电器连锁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同时参加培训会的还有所属各门店店长、楼层经理等近150人。

       培训伊始,举行了“东鸽学习平台”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时代光华公司运营方面负责人和集团人事管理中心经理李彬详细介绍了东鸽线上学习平台的使用操作流程,现场做了演示。同时,集团人事管理中心总监贺瑞龙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要上线的东鸽企业学习平台,是打造学习型企业的实际践行和创新,引进线上学习平台,目的是让所有东鸽人不断累积、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他希望各位家人们能够给予全力支持,能够在平台上获得真知灼见,能够让平台建设的更加丰富,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从平台资源中去汲取更多知识,武装自己,为东鸽的未来贡献更多知识和力量。最后集团执行总裁兼电器连锁公司总裁申建军为电器公司、物产管理公司、家装公司和家居业务中心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时代光华运营负责人和李彬介绍平台

5.jpg

人事管理中心总监贺瑞龙致辞

申总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冠军团队执行力》主题培训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培训以“冠军团队执行力”为主题,特邀集德能商学院高级顾问师程姣老师作为培训讲师。

程姣老师授课

       程姣老师结合自己职业生涯经历和一些生动的案例进行了冠军团队执行力课程的培训,她从“业绩是管理出来的”、“以PDCA圈驱动团队管理”等两大模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着重讲了”PDCA”中计划、执行、检查、改善四方面具体的实施办法和过程。在培训中,围绕门店利润、系统、潜能等要素,传授了如何通过制定目标、利用策略、检查检讨以及奖罚分明等步骤来提高门店管理水平和经营水平。通过分享“九宫格法“、”5WHY法“等工具使参训人员对于团队执行力的落地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近一天半的培训时间里,各与会领导、同事认真听取、详细记录、踊跃发言、收获颇丰。

参训人员认真记录

实操模拟

         最后,集团执行总裁兼电器连锁公司总裁申建军主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程姣老师的倾情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讲到2021年是集团“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的起航之年,今年在经营战略上做了重大调整,涉足了家装行业,要自建家装品牌和公司,未来还要围绕“舒适家”/“智慧家” 这个核心场景,通过向家电上游拓展,打通家装、家居、家电、智慧家庭建设全渠道,并实现整体、融合运营,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集家庭装修、配置为一体的服务平台,为了与战略目标相适应,集团会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让每一个员工增长知识和眼见,让整个团队焕发新的战斗力和创造力。他讲到集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希望各团队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要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同时他希望参训团队要有正心、正念、正行,要以集团核心企业文化为导向,持续学习,自我完善,勇于创新,推动集团事业稳步发展。

19.jpg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战狼二队”获得了此次培训的日常比拼第一名。本次培训为集团各部门进行了全方位的快速充电,使大家的士气得到了极大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提高了集体荣誉感,为全面完成2021年度经营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