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平凡而伟大,平凡得人人都可以学,伟大得人人都得努力学;雷锋精神,简单而又丰富,简单到“做个好人”的朴素观念,丰富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大厦。因其平凡而简单,雷锋精神才不会远离我们,我们总能从普通人身上找到雷锋的力量;因其伟大而丰富,雷锋精神才永远需要我们传承践行,用新时代的努力为雷锋精神添砖加瓦。雷锋精神就是一种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每年3月作为学习雷锋月,东鸽人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精神,践行着“以服务及创新,为用户生活提供更多美好选择”的企业使命,我们一起看看东鸽人是如何用心、用情服务的,我们一起看看东鸽人的服务。(文:薛向宇)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精神

1.jpg

 维多利东鸽电器从开业到现在已经过了五个生日,她,一名最普通的导购从开业一步步的陪伴到现在,她就是导购--孙日红。

        团结大家,任劳任怨 ,服务标兵,这些都是来说她的。

       众所周知在销售卖场中避免不了因为顾客产生矛盾,但是她五年来没有一次因为销售发生矛盾,反而在卖场中其他导购都给她带顾客,没有因为个人利益而流失销售,能和大家团结在一起完成销售。

       不管在卖场还是在外宣时,都特别积极,任劳任怨。因为店面的原因没有配备保洁,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每次都少不了她,外宣时积极主动,每次活动的第一天都是她先出,别人不方便时她顶岗。无论什么时候分配什么任务,从没有怨言,就听到她的回答“行”, “好的”。

       在销售服务中她的真诚,她的善良及为每一位顾客着想的事迹数不胜数,因她的真诚善良赢得一大批的回头客。真正做到为用户生活提供更多美好选择。

       她是一名东鸽人,一名平凡的东鸽人,但东鸽人的精神却不平凡。又到三月,雷锋精神一年又一年的传承,真诚无私,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服务等优秀的品质使我们一直学习下去。我们要做服务的标兵,服务好个人,就是服务好了社会,而我们是东鸽人,东鸽是全社会的为推动全社会的和谐进步而奉献,要做对社会他人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文字整理:薛向宇  图片:李阳) 

诚实做人  用心服务

2.jpg

 常言道:“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和,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宁”,没有诚信,人就不能在社会中立足,家庭就不能和谐相处,企业就不能在行业中做强。企业的存在是以提供服务为宗旨,是通过商品获得利益的组织。企业无信不立,没有顾客支持难以生存。做为员工的我们一定要秉承“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经营理念,现如今各行各业竞争如此激烈,同行间不但要比产品质量、价格、更重要的是服务,顾客对于我们的认可是市场竞争的法宝,而使顾客满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服务水平,这就需要我们用心接待好每一位顾客,站在顾客的角度上为顾客选择合适的产品。
       有一天,顾客张姐来到了我们海尔的展厅,我上前接待,张姐说给家里老人买一台全自动洗衣机,想选一款性价比高的,其实看张姐的穿戴和谈吐就知道她是一位消费能力很高的人,但是我还是根据她的需求介绍了几款价格适中、功能较少,操作方便的洗衣机,因为是给老人买,所以我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推荐了产品,经过我的耐心讲解,张姐选中了其中一款。之后张姐说她第二天要出差,留了我的电话,说明天安装完老人如果不会使用就给我打电话。第二天接到了老人的电话,问我具体怎么操作,我当时怕老人家在电话里听不明白,让她在家里等我,我下班后亲自入户指导,教阿姨具体的使用方法。下班后我如约来到了顾客家里,亲手教会了阿姨如何使用,并且一直耐心的等阿姨洗完了衣服才离开。阿姨当时也是特别感动。几天过后,张姐出差回来,也亲自给我打电话到了谢,说小黄真的非常感谢你,以后需要买电器一定还会找你。

 几个月后的一天,又一次接到了张姐的电话,说买了一套学区房,要精装,需要买电器,然后她把房子的照片发给我,让我帮忙选择,看看放哪个产品比较合适,我根据张姐的需求给顾客推荐了产品,把照片发过去让顾客选择,结果张姐说“你说哪款好我就买哪款,我相信你”,推荐过后很快订下了款式,产品功能和如何使用等各方面都是我在微信里介绍的,之后就直接给我微信转账下单了。虽然是一个普通的销售故事 ,但是给我的感触很深,一次信任,今生朋友。通过真诚的服务跟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每逢节假日的祝福、季节变化的温馨提示,更感动的是张姐还在女神节的时候送了我一支圣罗兰的口红,所以有些时候顾客认可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简单的多,只要你有一颗真诚服务的心,融入到日常的每一次销售中,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温暖你、我、他。

作为东鸽电器的销售人员,我代表的不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代表一个企业,所以我们一定要细心、热心、耐心、用心去帮助他人,关爱他人,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让我们的企业走得更远,变的更强!(文字整理:黄艳杰、薛向宇  照片:张美燕)

沟通服务  心行如一

3.jpg

 自“东鸽电器315放心购”活动开展之际,领导们运筹帷幄,各部门齐心配合,门店奋力拼搏,315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过程辛苦,销售达成不易,但是我们不会轻易放弃。

 摩尔城店海尔导购员王成霞在315活动期间,通过每天的微信宣传,联系到老顾客;因为之前销售服务过程中顾客对她特别满意,所以这次顾客向她表达了冰箱洗衣机还没有购买;王成霞抓住机会向老顾客介绍了315放心购活动,并通过顾客的需求介绍了几款适用型号;怕顾客流失,她每日坚持问候,耐心沟通,顾客终于到店选购;期间,顾客的孩子不停哭闹,为了能让顾客安心选择产品,王成霞全程帮助顾客照顾孩子,并不时介绍产品功能、活动利益点等,最终通过不懈努力,顾客成交10599的套购,并且对王成霞提出表扬。王成霞真诚为顾客着想,活动宣传到位,抓住顾客需求并锲而不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4.jpg

 九星店华帝厨卫导购员李丽丽,通过到顾客家入户服务了解到顾客家燃气灶进水使用不便,于是抓住机会给顾客详细讲解了燃气灶的安全问题并介绍东鸽电器315放心购活动,邀请顾客到店选购。顾客到店后李丽丽通过细致的讲解成交华帝灶具一台。顾客临走时无意间聊到烟机也有一点小毛病,李丽丽立马从店里追了出去,在马路边给顾客讲解油烟对身体的危害,最终又实现了一台油烟机的销售。不抛弃,不放弃,站在顾客的角度想问题,值得我们学习!

终端门店的成功,三分货,七分卖。在产品销售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向顾客介绍产品的功能、质量、价格等,更重要的是要展示我们的服务。用心沟通,用心服务、心行合一,坚持不懈,通过我们的服务,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坚持,真正使顾客的心理由“比较”过渡到“信念”,最终销售成功。(文字整理:薛向宇  图:刘叶兴)

年轻无限 用真心对待岗位

5.png

 照片中——90后的她,年轻、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同事、以身作责、服务表率,是H酒店每一位员工伙伴对她的评价。作为前厅接待岗位的小青同学,时至今日,她已经在H水晶酒店度过了365天的工作生活。

“你怎么认知你的工作岗位的?小青同学。”
        “李老师,在我看来,前台是一个酒店的门面,客人最直观的感受都来自于前台,前台工作多、繁且杂,这就需要前台的每一位员工耐心、细心、专心、具备了这三心,我能自觉调节自身的心态与状态,永远将自己最好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宾客,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职业素质。”“我的性格比较开朗,对于前台这份细且杂的工作来说,心态一直都很好,遇到难缠的客人时,我的心态也是很好的,不会把所谓的负面情绪带到工作当中,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只要是明事理的客人来说都不会再继续的。”

在我们的聊天中,你完全可以感受到她的自信与干练,同时感受到年轻东鸽人生机勃勃的朝气。“对于未来,你自己的想法是?”“李老师,不瞒您说,未来很远,我认为着眼于当下更为实际。提高服务质量,做事麻利不出错,巧妙问答尽量让每一位客人都满意,加强礼仪知识学习,多了解在与客户沟通中的礼仪常识,从说话口气、眼神妆面上进行提高。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经理主管赵店身上学习到更多。同时,也很高兴能在东鸽这个大家庭中感受每一次的快乐与感动,因为我刚刚还在酒店的月度例会上收到了东鸽女神节的礼物,满满地都是感动。”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H酒店入住顾客对于小青的评价吧:评价一“H酒店人员服务很到位,在我们办理入住及退房时,都是这位姑娘,服务很走心,给她点赞!”评价二“微笑和眼神是传递服务的根本,给你点赞,给H酒店员工们点赞!”评价三“入住环境很好,感受到了每位员工的热情服务,为前台小姑娘点个赞,真诚服务,走心服务!”评价还有很多,笔者没有举更多的案例,其实更希望你作为顾客去体验小青同学真心化的前台服务。

工作中,对待每一位顾客,她都是发自内心的去服务,一句走心的叮嘱,一个动人的微笑,“您好女士,这是为您办理好的房卡,祝您在H水晶酒店入住愉快!”在她的至诚服务带动下,H酒店全员各岗位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向优秀服务标杆学习,不断提升服务,力求走心、力求顾客满意。不断打造东鸽H水晶酒店知名度!好的酒店 、好的服务、好的员工,这一切,只因东鸽家庭的温暖,与一路前行无阻的必胜之心!

每年的三月,都是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践行月份,真诚、无私、忘我、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这些雷锋同志身上优秀的品质,在每个你我传承学习践行的过程中,事实上笔者想说:服务同样如此,我们树立服务标杆,为社会服务 、为顾客服务,为业主服务,用服务打造最美东鸽,让每一位我们的顾客朋友,一说到东鸽,就不禁为咱点赞!为每一位优秀的东鸽你我点赞!持续加油,东鸽有你,真好!让我们共同携手,以服务及创新,为用户生活提供更多美好选择(文字整理、图片:李彬)

细节定成败  服务要走心

6.jpg

 每年的三月,都是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践行月份,作为一线的售后物流部门,可爱的师傅们天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近距离的与用户接触,服务着每一位用户。
      售后物流部门从办公室人员到物流和安装的师傅,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用户体验,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而开展,从办公室的派单开始,划分最合理的路线和最高效的车辆组合,既能快速的送到用户家也能保证大的冰箱安全的上楼,库管的扫码出库,我们即减少了纸张的打印,保护了环境,也提高了出库效率还减少了出错率,付错货将成为了历史,装卸的货物提前提到待货区域,上车前对货物包装箱的清扫清理,到了用户家轻拿轻放、拆箱验机、清理现场,带走用户的垃圾,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是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用户能及时收到干净整洁的货物,为了用户更好的体验。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服务已经提到了更高的一个层面,用心服务每一位用户才能博得用户的满意,把企业文化精髓灌输到每一个师傅心里,不断的提升我们的服务,为销售保驾护航,尽自己微薄之力。

每年的三月,都是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践行月份,真诚、无私、忘我、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这些雷锋同志身上优秀的品质,在每个你我传承学习践行的过程中,事实上笔者想说:服务同样如此,我们树立服务标杆,为社会服务 、为顾客服务,为业主服务,用服务打造最美东鸽,让每一位我们的顾客朋友,一说到东鸽,就不禁为咱点赞!为每一位优秀的东鸽你我点赞!持续加油,东鸽有你,真好!让我们共同携手,以服务及创新,为用户生活提供更多美好选择!(文字整理:薛向宇  图片:温俊维)

各位亲爱的东鸽家人们,就像我们企业使命中讲到的“以服务及创新,为用户生活提供更多美好选择”,服务作为我们每个东鸽人都要恪守的信念,要落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要走进真真切切的内心中。服务消费者是每个东鸽人永远需要传承践行的价值准则,我们的“服务”一直在路上。(文:薛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