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薛向宇)自4.28“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小组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同分结合的方法,组织观看了《东鸽20年历史回眸纪录片》,学习了董事长在2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近年来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阐述。在各小组认真组织了讨论学习的基础上,5月26日下午党支部在5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第一次大组分享会议。第一次大组分享会议共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人参加,线上线下共设两个会场,会议由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主持。

640-1.jpg

第一组学习分享

640-2.jpg

第二组学习分享(图:安慧芳)

640-7.jpg

第三组学习分享

会上,贺瑞龙、赵艳红、温俊维、董永胜、王荣、刘晓英、王建忠等7位党员紧紧围绕观看《东鸽20年历史回眸》纪录片、学习董事长在2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近年来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阐述内容,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观后感和学习体会。学习分享中,第一小组代表贺瑞龙的“张俊董事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自己的梦想转化成全体东鸽人的梦想,带领东鸽人走共同富裕的道理,他是我们的带头人”;第一组代表赵艳红的“作为集团的基层管理者,通过此次对董事长讲话的学习,使我更有紧迫感、使命感。回顾过去几年的工作法策略,让我陷入深思。根据现集团发展方向,要求管理者要敢于打破旧框框,革除陈旧管理方法,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勇于思考,敢于探索,大胆进行创新。”第二组代表董永胜关于客户至上的论述和理解;第三组刘晓英的“我到东鸽工作快两年了,入职以来我从一点一点的融入东鸽、一步一步的了解东鸽、到今天的认可东鸽,是东鸽文化影响了我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组王荣的“身处变革的十年,内外部的竞争的挑战压力巨大,我们面对的市场在变,客户需求在变,竞争对手在变,我们要应对的内外部监管要变,财务管理要求、税务制度也在变,我们员工的需求在变,领导对员工的期望也在变,要求财务人员要与时俱进”等的一席发言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各代表分享

640-16.jpg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学习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纪录片》和董事长在2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高度凝练了东鸽走过的20年的不平凡历程,特别是董事长20周年讲话表达了对友商长期以来的精诚合作、对友人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对家人长期以来的无悔陪伴的感激、感谢之情,表达了对东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盼,同时也描绘了下一步我们合作共赢的美好蓝图。应该是说我们总结过去客观实际、查找问题不遮遮掩掩,展望未来豪情满怀。

最后,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首先对各党员的分享内容表示赞同,对他们真诚、客观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他讲到,要想开展好“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试点工作,就必须要搞清楚担负试点工作任务的重要意义。思想上一定要充分认清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一要充分认清我们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岗位责任。学习上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性,解决好工学矛盾,贯彻好学用结合原则。他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干好工作、不辱使命完成好集团交给的“试点任务”。

此次分享会结束后,会收集整理各党员、积极分子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公众平台和其他渠道展现,真正让每名东鸽人了解东鸽文化、认可东鸽文化、敬畏东鸽文化、遵循东鸽文化,努力为提升东鸽文化软实力、助力东鸽永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