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薛向宇) 2021年是集团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变革之年,也是企业文化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企业文化内涵,使文化内涵进一步深入人心,加深员工对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同时,也为加速推进集团创新变革,更好赋能终端,助力经营。316日上午,集团执行总裁兼电器连锁公司总裁申建军作了题为《创新企业文化落地》的培训。集团董事会下设各机构、家装公司、电器连锁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同时参加培训会的还有直属各门店店长、楼层经理等近100人。外阜各分部人员也通过线上参加了培训。

    1.jpg

 集团执行总裁兼电器连锁公司总裁申建军从企业为什么创新利润、需求、创新三者的关系创新的四个方面等三方面结合实际业务和案例以及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jpg

 他讲到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而需求来自于创新,同时企业发展需要利润,否则企业成为无本之源,幸福东鸽就会成为口号,为了满足企业永续发展这一需求必须要创新,归根结底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创新。

 他讲到如何运营好生态圈服务、增加客户粘性就是集团创新的方向,云场分销佣金模式会赋能营销数字化落地,这是集团运营、门店创新的方向。传统营销最大的弊端就是:效率低下,数字化工具运营的好坏决定着企业的未来。

 他讲到要从产品思维转向用户思维,购买行为要由售前、售中、售后变成购前、购中、购后三个部分,增强客户体验,加大用户思维

 他还讲到集团不是生产企业,只能多引进一些产品,特别是智能产品,而且此类产品能帮用户节约成本,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实现与客户的双赢。

 最后他希望每个员工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点,沉下去,力争在自己所辖的工作范围内有所改变,形成创新氛围,公司的创新文化就真正落地了。近两个多小时的培训各与会领导、同事认真听取、详细记录、收获颇丰。

3.jpg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创新不仅会给公司提升利润,员工也一定会分享到创新带来的成果,通过自身努力会获得的成就感。面向未来的机遇与挑战,集团将坚守创新为魂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创新发展,加大创新力度、提供优质的专业化服务、深化品牌终端建设,开启新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