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东鸽电器、东信小额贷款公司与内蒙古大学在创业学院就相关问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提供学生就业、实习、岗前培训及职业规划指导,提供企业管理咨询、培训推荐和引荐教授作理论指导等相关方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仅是将学校培养学生的方向与企业发展的需求相结合,更是将学校理论知识和企业实践知识相互融合,对于推动企业发展和解决人才需求矛盾具有十分积极的现实意义。
  东鸽电器行政总监王建忠说:“东鸽电器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的本土企业,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未来将需要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同时也日益重视承担社会责任,因此,我们努力在“关注贫困关注成长”的公益活动中践行承诺。在关注成长方面,我们不仅是为学校参各类活动提供一些帮助,更是想通过我们的企业这个大的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职业规划的指导,以企业的角度引导大学生提前适应职场,尽早走入社会,更好的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东信小额贷款公司副总经理孙德林表示:希望双方通过合理配置和使用企业和高校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特色,共同开辟事业发展空间,探索出一条企业与高校跨领域合作的新路径。除此之外,公司还为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提供必要的资金、物质支持,提供融资帮助以及融资筹划等。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秦志宏教授介绍,创业学院作为自治区首批成立的独立学院,是新形势下我区高等教育办学的一项探索创新,是扩大我区高等教育资源的一种有效途径。东鸽电器、东信小额贷款公司在本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此次创业学院与两家企业的合作是多领域、全角度的合作,三方着眼长远,在服务社会、人才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共抓机遇、分享价值,携手实现优势互补、战略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