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薛向宇)自4.28“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小组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同分结合的方法,组织观看了《东鸽20年历史回眸纪录片》、《东鸽企业文化概述》、《东鸽核心价值观》课件,学习了董事长在2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近年来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阐述,并于5月26日召开了“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第一次大组分享会议。在各小组认真组织了讨论学习的基础上,6月16日上午党支部在5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第二次大组分享会议。第二次大组分享会议共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人参加,线上线下共设两个会场,会议由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主持。

mtxx01.jpg

第一组学习分享


mtxx02.jpg

第二组学习分享(图:安慧芳)

mtxx03.jpg

第三组学习分享(图:王荣)

会上,赵艳红、薛向宇、闫鹏慧、武少琼、安慧芳、王建忠等6位党员紧紧围绕观看、学习《东鸽企业文化概述》、《东鸽核心价值观》课件,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观后感和学习体会。学习分享中,第一小组代表薛向宇的“说到东鸽文化,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东鸽核心价值观,“诚信、创新、共赢”,特别是在课件中核心价值观的作用进行了说明,讲到: 东鸽的核心价值观,是东鸽核心价值体系是的内在精神之魂,在整个价值体系中处于统摄和支配地位。是东鸽人意识的本质体现,它体现东鸽人意识的性质和方向,是东鸽文化的基石。是当下乃至未来每一个东鸽人都要认同执行的”;第一组代表赵艳红的“我认为企业形成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也就为企业打造了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而这支优秀企业文化武装起来的员工才是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的功能是鼓舞士气,陶冶情操,塑造知识型员工,培育奉献精神,为提高基层的凝聚力,战斗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第二组代表安慧芳的:“合作才能发展,合作才能共赢,共赢才能提高,不论是公司与消费者之间,公司与供应商之间,还是公司与员工之间,都是一种合作关系,主要靠的还是诚信,诚信做事,才会有人愿意合作,所以诚信是共赢的基础,共赢是诚信的必然结果。”第二组代表王建忠的:“因为要给更多的用户提供选择,那就应该有共赢的理念,有团队的协作,有供应商的联系,有和社会共同的价值观,使命让我们要想成为领先,就必须有创新,必须有结盟,做强大就有共赢的”;第三组闫鹏慧的“东鸽也是把诚信放在第一位,东鸽的核心理念就是东鸽是消费者的,东鸽是合作商的,东鸽是东鸽人的,东鸽是全社会的,可以看出来,东鸽从消费者、合作商、东鸽员工、社会,都体现出诚信的重要性,而且一路的成果、成就也体现出东鸽对诚信的坚持”;第三组武少琼的“在工作中,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是一种诚信的体现,对数据的真实汇报是一种诚信,对公司管理制度的遵守是一种诚信,诚信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等的一席发言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mtxx10.jpg

各代表分享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学习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通过第一专题“丰硕东鸽”的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对于东鸽文化的认同和理解,进一步清楚了东鸽文化是什么、建设东鸽文化为什么,怎样建设东鸽文化等方向性的、原则性的问题,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解了东鸽走过20多年发展历程取得一些丰硕成果和经验,加深了对于东鸽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最后,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首先对各党员的分享内容表示赞同,对他们真诚、客观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他对第一专题“丰硕东鸽”的整体学习讨论情况做了总结。他讲到,今天,我们专题召开会议,主要是对前一阶段学习弘扬企业文化“丰硕东鸽”专题进行个回顾总结,看看收获成效,查找差距不足,同时对第二专题企业文化“幸福东鸽”专题的学习弘扬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我们搞试点、找差距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搞清楚“东鸽文化是什么、学习东鸽文化为什么、践行东鸽文化怎么办”这个基本问题。他希望,在学习“幸福东鸽”专题时大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切实感悟党史辉煌。二是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度启发情感认同。三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统筹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