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彰显东鸽电器集团积极助力公益事业的企业责任,更好的在社会营造一种尊重、关心、爱护贫困家庭学生的浓厚氛围。7月19日上午,东鸽电器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建忠等一行人员驱车前往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第一中学进行了内蒙古东鸽电器集团公司2019年“圆梦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并与校方领导就如何更好资助贫困学生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亲切交谈。 武川县第一中学校长李强,副校长高景旺、教务主任姚智慧等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在“圆梦助学基金”捐赠仪式上东鸽电器党支部书记王建忠和李强校长共同为2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毕业生发放了助学金,并仔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捐赠仪式上,武川县一中李强校长做了发言。他对于东鸽电器集团领导一行人员冒着大雨赶来参加捐赠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自2012年以来,东鸽电器集团持续资助武川一中应届高三毕业生,至今已经第八个年头,累计资助学生近50名。这一行为既展现了东鸽电器集团“奉献爱心、关爱未来”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坚定了武川一中潜心办学,让更多学子圆梦的信念。李校长希望受助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牢固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用知识改变命运。牢记社会爱心人士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难得的宝贵经历和精神财富,锤炼过硬的品格,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李校长深情地回忆道:内蒙古东鸽集团董事长张俊于1984年毕业于武川县一中,张俊董事长一直倾情资助母校学子,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这是武川县一中人的骄傲。他为武川一中学生树立了“感恩师长”“回报社会”的榜样,值得同学们学习,也鼓舞着我们每一位老师更要以大爱无私地精神投身于社会教育事业。

受助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东鸽电器在武川一中绵延传承的爱心善举让他们深深感动,相信“东鸽助学金”的善款不仅能暂时解决他们生活学习中的困难,而且会让他们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东鸽电器集团的感激,用奋斗去扛起肩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感谢东鸽电器集团的鼎力相助,早日回报社会。

东鸽电器王书记对本次捐赠仪式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武川县一中全体师生对东鸽电器集团一直以来的信赖和支持。他回忆道,张俊董事长和他一同毕业于武川县第一中学,母校培养了他们无私奉献、心存大爱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东鸽电器不断向前发展。东鸽电器集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公司的一项长久事业,多年来东鸽电器集团始终秉持“关注贫困 传递温暖 关注成长 成就未来”的宗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他指出东鸽电器集团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会不断加强自身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王书记激励广大莘莘学子在今后大学生活中,勤奋学习,不畏困难,顽强拼搏,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爱心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和家乡争光。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回报,今后将“圆梦助学”的大爱传递下去,让更多贫困学子获得帮助。

捐赠仪式结束后,东鸽电器王书记、武川一中相关等领导及全体受助学生在一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史馆和武川一中2019年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