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ebp.jpg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和预赛,8月4日下午,东鸽集团店长技能争霸赛决赛在H酒店11楼多媒体会议厅圆满落下帷幕。集团执行总裁、电器连锁公司总裁申建军,集团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电器连锁公司副总裁陈挺军以及王建忠、段继华、赵汉清、王晓彬、李艳清等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呼和浩特直属门店店长胡文丽、薛慧娟、王亚维、亢睿、张帆;包头分公司店长李春、李一可;鄂尔多斯分公司店长李伟;家居业务中心门店店长宋斌斌、马俊、李振华、王晨熙等12位店长进入了决赛。此次店长争霸赛设置了两个环节,在预赛环节主要是以理论测试、“店长的一天”录像为主。决赛环节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演示”和“辩论赛”四个环节。大赛紧扣家用电器、家居等产品专业知识、企业文化、公司制度以及日常可能遇到的棘手问题等维度展开。

2.webp.jpg

决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或沉着冷静从容不迫,或积极应对敢于亮剑,或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或背水一战完成绝地反击,展现出了店长们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必答环节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情景演示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辩论环节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1628243280799011683.jpg

在近3个小时的角逐中,以亢睿、宋斌斌、张帆为主的第四队和以薛慧娟、李一可、李振华为主的第三队获得了“优秀团队”奖。亢睿、宋斌斌、张帆分获“金牌店长”的一、二、三等奖。其他进入决赛的九位店长获得了纪念奖。

16.webp.jpg

17.webp.jpg

18.webp.jpg

19.webp.jpg

最后,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做了致辞。他首先代表集团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对组织大赛的工作人员和一线员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讲到,本次技能大赛是继去年成功组织楼层经理技能大赛的继续,是我们大抓企业文化建设、为中心工作铸魂助力的有效途径和具体体现。他强调,各位店长的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因为你们是我们东鸽的一线带兵人,你们的综合素质直接关系到能不能带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能保住市场跑赢大盘的硬队伍;因为你们所在的门店都是我们东鸽的窗口单位,你们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形象,决定着东鸽的对外观展,决定着我们能否引来顾客、赢得顾客、留住顾客;因为你们个个都是东鸽的品牌代言人,你们工作在一线,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是东鸽,传递的是东鸽的文化理念。当前我们在经营方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能不能迎难而上、跑赢大盘是我们每个东鸽人必须回答的现实问题。集团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力争完成任务赢得市场,赢得未来。他还号召要向店长学习,向奋斗致敬!

此次技能大赛是集团号召员工学技术、练本领的有效尝试,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际展示,也是公司为推进人才建设的一次综合检阅,旨在让各位店长通过前期备赛复习、竞赛中应用展示、赛后总结归纳,来提升店长的综合素养,以服务和创新的品质化、专业化、优质化为用户提供更多美好选择。

20.webp.jpg

文:薛向宇 图:张明岩 薛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