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薛向宇)4月28日上午,集团党支部在5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暨“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试点工作动员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俊及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现场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俊做了动员讲话。他开篇明义就提到了东鸽文化的精髓—“诚信”,阐述了“东鸽文化是什么”、“弘扬学习东鸽文化为什么”、“践行东鸽文化怎么办”等基本问题。他讲到,在党支部开展“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试点工作具有一定意义,要让支部各党员明白学习领会理解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让党员同志们通过试点工作相互学习,通过自身对照企业文化找差距,进而帮助其他同事通过对照文化找差距,来营造一种学习的氛围和方法,为此项工作在全集团推开提供经验教训。他讲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不断丰富和完善企业文化内涵;要继续学习、宣讲企业文化内涵;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通过再学习、再讨论 的方式进一步理解、领会、认同企业文化;要将企业文化变成行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文化,让文化成为一种行为,变成一种习惯,变成一种氛围,深入人心,最终使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落地生根。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自身创业历程,他讲到要讲责任、讲理想、知党恩、报党情,要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要坚决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与企业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正能量,党员要有正念,走正道,不违规不违法,做对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要不断学习借鉴党的一些先进的、科学的管理经验,但是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能照搬。他讲到,未来企业文化建设中要防止出现一些问题,一是防止出现“两张皮”,将经营与企业文化剥离;二是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对企业文化认知、认同不深刻、不透彻;三是防止“一窝蜂”,运动式、阶段式地开展工作。讲话最后,他也对集团未来发展战略和新的组织架构进行了阐释。

640-3.jpg

随后,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李主任做了题为“学习弘扬东鸽文化努力做践行东鸽文化的带头人”的发言授课。他结合东鸽20年发展历史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重大实际,系统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充分认清大抓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二是全面领会、深刻理解,精准把握企业文化的要义内涵;三是把握重点、迅速行动,全力推进企业文化学习弘扬工作扎实开展;四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企业文化学习弘扬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根据方案安排,以“丰硕东鸽”、“幸福东鸽”、“活力东鸽”、“奋斗东鸽”四个专题为划分,部署了2021年“对照文化找差距”试点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实施步骤。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共同观看了《东鸽电器集团二十年历史回眸》纪录片。

此次试点工作动员会结束后,会通过授课辅导、讨论交流、影视展播、作品创作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东鸽20多年来发展建设成果和新时代“东鸽人”的精气神,真正让每名党员了解东鸽文化、认可东鸽文化、敬畏东鸽文化、遵循东鸽文化,努力为提升东鸽文化软实力、助力东鸽永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