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1.jpg

5月20日一个寓意着浪漫、美好与温情的日子,“520”谐音“我爱你”,这三个字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挂在我们嘴边,对爱人、对父母、对亲友时时刻刻充满着爱。但是,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发现其实我们的企业也在默默地爱着我们,爱着这个社会。让我们细细品味一下来自东鸽的爱。

东鸽时时刻刻爱着员工

曾经在整理文件的时候看到一篇文章,题为“搭建员工筑梦平台  致力打造幸福企业”里面有一段话很打动我,写到: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东鸽电器的管理层深刻地意识到,东鸽今天所取得的成是全体东鸽人集智聚力的成果,未来的东鸽也将依靠全体员工谱写华章。因此,一定要让员工在企业工作感到幸福,为员工生活创造幸福。看似简单的一段话,做起来一定要用心、用情。多年来公司为员工建立了优厚的福利待遇,为了使员工能食用无污染的粮食与蔬菜,特别开辟了绿色食品生产基地;为了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东鸽多年来为员工提供购车无息贷款;东鸽成熟完善的人力机制,使得很多员工一直在东鸽工作到退休,这在民营企业中相当难得。东鸽每年都会对退休的老员工送上关爱,发放纪念品,与此同时,东鸽还建立了员工扶困救困制度,帮助了很多生活困难的员工,给他们力量和希望;东鸽还建立了一套选人、用人、培养人的有效机制来保障员工同步成长,这样员工才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员工的人生价值才能更好的得以体现。总之公司在增加员工福利待遇、减轻员工生活压力、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让员工获得了幸福感、满足感。

640-2.jpg

图为:签订《股权激励》协议

640-3.jpg

                                                                                                    图为:慰问物流一线员工

640-4.jpg

                                                                                                  图为:员工生日会

东鸽时时刻刻爱着消费者

我们的核心理念中写到:东鸽是消费者的,为提升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而服务。截止目前由2000年东鸽的唯一一家门店——鼓楼店营业面积只有500平米扩张为呼、包、鄂、集四地门店20余家,累计为40万个家庭提供600多万次产品和服务,在客户体验、售后物流、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特别是2017年以来,东鸽电器集团以 “重客户、争市场、求转变”九字方针为指导,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方向,在2019年开辟了鄂尔多斯市场,欧派家居、小米、华为等业务入驻集团。2021年伊始,公司从原来的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以“家”为中心,向上延伸服务链,解决用户的痛点,正式决定涉足家装、家居行业,致力于成为真正的消费者“家”的综合服务平台,为用户生活提供更多美好选择,践行东鸽的使命。

640-5.jpg

                                                                                       图为:鄂尔多斯分部成立

640-6.jpg

                                                                                                 图为:召开誓师大会

640-7.jpg

                                                                                                     图为:服务客户

东鸽时时刻刻爱着社会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东鸽始终践行“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间接带动创业5000余户,为国家上缴利税1亿多元,持续开展“关注贫困、传递温暖、关注成长、成就未来”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向慈善机构、贫困伤残救助对象、受灾地区等开展捐赠和资助,2007年在内蒙古大学物理学院设立“东鸽助学金”;2008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达30余万元;2012年在武川一中设立了“东鸽助学金”,目前已为学生们提供了近100万元助学金,2019年以来集团所属门店联合各街道办事处走入各大社区开展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活动30余次,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集团在呼、包、集、鄂组织多方力量,紧急调拨40多万元抗疫急需物资驰援一线;应地方请求集团党支部第一时间投入社区,担任防控任务,此后我们相继投入83人,历时一个月,间接投入50万;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自2000年东鸽创建以来,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极大的提升了东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640-9.jpg

                                                                                               图为:为疫情捐赠物资

                                                                                   图为:捐赠助学金

各位同事家人们, 我们必须记住,在这东鸽这艘船上,你是主人,而不是一个乘客!因为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乘客,那么,对待公司的态度就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一旦这条船出现问题,你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如何逃生,而不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度过危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爱我们的企业,让我们一起爱这个平台,让我们一起爱这个家庭。(文、图:薛向宇)

64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