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薛向宇)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经营实践中形成的为全体员工所共同拥有的价值取向、行为准则、道德标准。任何企业,不管是否开展过文化建设工作,在它发展过程中都会形成自身的企业作风或者说是风气。我们东鸽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逐步形成了丰富独特的企业文化,它涵盖了集团各个领域,渗透到了集团的各项业务,为集团生存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证作用。目前我们形成了包括东鸽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核心理念、人才理念、幸福观以及东鸽人誓词在内的“东鸽企业文化内涵”,它是我们创建"永续的幸福东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东鸽,怎样建设东鸽”的理论基础和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东鸽文化内涵的内在本质,要自觉将东鸽文化内涵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要自觉对照文化内涵寻根溯源、查找不足,要自觉将东鸽文化渗透到日常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行为习惯中去,真正成为自觉行动。

近期,企业文化建设执行委员会下发了内涵学习课件,大家学习热潮高涨,有许多心得体会,我们一起来看看包头分部员工眼中的企业文化。

感想

我眼中的企业文化

(文:包分文化路店张成吉)虽入司时间尚短,仅有两月有余,但却深深的被东鸽的企业文化所吸引。无论是和谐友善的领导团队,还是忠贞不渝的销售大姐姐们,无一不透漏着一种让人无以言表的精神。初到之时,宽以待人的店长细细的为我讲解着门店的每一处细节;由于我本身是一个门外汉,对于家电来说一窍不通;从品类到品牌,从型号到定价,一一讲解,事无巨细。还记得第一次值班的时候,由于我是新人,总是透着那么一股不自信,害怕带单的时候说错话,害怕款台收银出错,怕这怕那;店长看出了我的想法,主动放弃了吃饭休息的时间,一直陪着我完成了一整天的工作。

640-1.png

虽然说传帮带是店长本身的工作,但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有人愿意毫无保留的教你,同时舍弃本身自己的休息时间帮你完成本身属于你自己的工作,这让我感到很幸福,很有归属感。我也愿意去努力学习新的行业知识、新的公司流程制度;我想快速成长,成为这个优秀公司、团队中的一员。

企业文化是一个公司的魂,是一个狼性团队的根。俗话说人无信不立,一个优秀的企业文化无时无刻不彰显着企业的形象。作为公司的员工,我们每一位都应该秉承着公司的优良文化传统,牢记“诚信为本、创新为魂、共赢为果”是我们企业和员工共同的核心价值观。

    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子,团队协作才是当下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以德为先、以勤为径、以能为重、以绩为据这十六个字是我来公司第一天就印在心中的;既是东鸽的人才管理理念,也是当下每一个年轻人应该时刻谨记的方针。

践行使命

(文:包分综合部刘叶兴)参加冠军团队执行力落地培训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和顾客生活在一起,把顾客服务到绝望”。服务不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责任,是对顾客和公司负责。我们的企业使命是以服务及创新,为用户生活提供更多美好选择。我们牢记使命,始终践行企业使命。

2021年4月8日上午,一位顾客来到包分文化路店苏泊尔展厅,表示想要买热水壶和炒锅,苏泊尔导购薛淑琴热情招待顾客坐下,为顾客倒水,仔细询问顾客对于产品的具体需求,然后一一为顾客讲解产品性能;她没有因为顾客选购的产品价格不高而忽视懈怠,也没有因为顾客的频繁提问而不耐烦,耐心地为顾客介绍想了解的每款产品,根据顾客需求为她推荐最合适的产品,最终成交。顾客表示了她对薛淑琴专业及服务的满意和感动,当即表示她要给薛淑琴写一份表扬信,表达她的感谢和对东鸽的认可。

服务无小事,服务就是要给顾客带来感知的利益;服务要人性化,用真心来赢得顾客的信赖和认可。为我们优秀的导购点赞!

不放弃是我们的态度

(文:包分综合部刘叶兴)一年一度的司庆活动拉开大幕,在参加完集团和分部的司庆动员大会后,各店纷纷投入到活动宣传当中。包头的天气阴晴多变,但丝毫不影响门店兄弟姐们的热情和信心。各店每天提前规划明日外宣计划及分工,各外宣小队比学赶超,热情高涨。

2021年4月7日上午,摩尔城店店长李春、楼层经理刘云霞带队外出宣传;她们挨家进店进去讲解司庆活动;走到一家干果店时,老板娘表示她的儿子想装修婚房,有购买家电的想法;刘云霞及导购员陈红霞一听,马上为老板娘详细介绍司庆活动利益点;由于老板娘的警惕心,明确表示不预存;她们俩没有放弃,继续耐心讲解;这时,干果店进来一位顾客,出于好奇心了解到我们的活动,她们俩又把这位顾客拉进讲解活动的对象当中;经过将近4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最终老板娘参加预存,意向购买全套家电,另一位顾客预存意向购买电视;刘云霞和陈红霞“心满意足”离开干果店继续宣传,在另一家店发现李春店长正在为顾客讲解活动,但顾客就是不愿意参加预存,她们又燃起熊熊斗志,加入李店的讲解行列,在三人将近十几分钟的努力下,又成功预存一笔。

不放弃是我们的态度,只要心存信心,永不放弃,总有奇迹发生!为我们优秀的团队点赞!

640-4.png

用真诚感动你

(文:包分综合部刘叶兴)在繁忙的司庆宣传活动间隙,包分九星店史密斯热水器导购员吕梅梅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到顾客家里进行入户服务。顾客是一位年纪比较大的阿姨,平时对于电器的使用了解的比较少。吕梅梅先是表达了对于打扰顾客的歉意,然后说明来意;阿姨见她的态度诚恳,热情邀请她进屋帮忙查看家里的热水器;吕梅梅了解阿姨家热水器的使用情况后耐心为阿姨讲解每一项功能及维护保养的知识。

她没有第一时间去向阿姨介绍活动,而是耐心为她调节家里的热水器;过程中,阿姨看到、感到吕梅梅的真诚、真心和服务,向她表示热水器不好用,她想换一台;于是吕梅梅细心为阿姨介绍了司庆活动,阿姨当即参加预存,并全额付款。

服务是一种神圣而充满魔力的东西,是一种美丽高尚的东西;服务体现的是企业和顾客之间的平等,体现的是一种双赢式关系;对于我们来说,“要我服务”是很容易做到的,但“我要服务”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用真诚服务,用细节服务,去感动顾客,为我们优秀的导购点赞!

64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