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丽娟是一位孤儿,未曾见过妈妈,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与奶奶相依为命,10岁还没有读书,后来在乡亲和好心人的资助下才走进了校园。2013年,任丽娟靠着勤奋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内蒙古科技大学,命运总算向任丽娟露出了曙光,然而面对录取通知书,面对每年高昂的学费,任丽娟退缩了,甚至绝望了,正在她和家人为学费一筹莫展的时候,东鸽电器集团设在武川县第一中学的圆梦助学金帮助了她,为她雪中送炭,让她重新燃起了大学梦。东鸽电器集团对任丽娟每年资助5000元,四年共计捐助2万元,帮助她顺利地完成学业。

      今年7月,同任丽娟一起受到东鸽电器集团资助的大学生们就要毕业了,在毕业前夕,他们想回到东鸽,看望四年来心心念念,时常不能忘怀的曾经帮助过他们、给予他们生活力量的东鸽集团及各位领导,见一见圆梦助学金的发起人张总。

      5月10日,即将毕业的四位大学生向武川县第一中学李强校长、张总和集团主要领导汇报了他们充实而收获颇丰的大学生活,在汇报座谈会现场,他们的气质、谈吐,他们的成绩、学识,所谓的“贫穷”于他们而言,已经化为一种动力,促使他们更加优秀,更加出类拔萃,比更多的同龄人显得成熟而睿智。几个孩子在汇报中表示,任何语言都难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唯有努力,唯有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唯有出创造不平凡的人生,才能报答对东鸽的情义。

       任丽娟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近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内蒙古大学英语系研究生;李健一个学计算机的工科女孩儿,今年成功地被保送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期间付出了常人所难以想象的艰辛;郝宇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材料化工学院,目前已经考入了苏州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的常咏丽,刚刚通过了税务系统的公务员考试。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年轻而又自信的脸庞,看着他们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张总很是欣慰,他欣喜地看到,用于回报家乡、回报母校的圆梦助学金,不仅解决了孩子们的学费问题,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生活的勇气、自信和力量。


      同样是贫困家庭走出来的郝宇,四年前,成为东鸽圆梦助学金的救助对象,在助学金颁发现场,一直负责助学项目的王总至今还记得那时的郝宇,羞涩、不自信,今天再见到郝宇时,王总对他大加赞赏,他俨然蜕变成为一个阳光、自信、充满朝气的大男孩。说起东鸽集团对他的资助,郝宇深深地感慨到:“因为家庭原因,很小的时候我就立志绝不向命运屈服,要用知识改变人生,做生活的强者。因为有了东鸽的资助,我才能顺利地读上了大学,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他格外地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每一天对他而言都特别珍贵。四年来,他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并且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科研经费。因为成绩优异,他在大学三年级时,被内蒙古大学派遣到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王总在汇报座谈会中表示:“受到张总的委托,圆梦助学金一直由我来主持颁发,每每见到武川一中的孩子们,都被他们改变命运、追求新生活的强烈愿望而感动着,今天看到孩子们的变化,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东鸽集团 ‘圆梦助学金’真正意义所在,东鸽集团为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读书梦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2015年之后,我们对武川一中的资助已经不再限制名额,并且张总以个人名义又追加了捐款。东鸽集团将在更大范围内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圆梦助学金’是张总为社会尽责、为百姓造福、为家乡和祖国争光的人生信念的最佳诠释!”

      武川一中李校长在座谈会上说:“武川县是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贫困县,有太多的孩子因为家庭原因很早就辍学了,作为校长,每当看到孩子们渴望读书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从2012年开始,东鸽电器集团在一中设立了助学金,每年选择五名品行优良、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截止目前,东鸽已经全额资助了超过30位贫困大学生,改变了很多孩子的命运,更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现在的武川一中,在东鸽集团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建起了新的校舍、操场,教学质量明显提升,软硬件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学生的总体成绩已经进入呼和浩特市前列。感谢东鸽集团捐资助学造福后代的善举,感谢张总对武川一中的深厚情义。”

      张总的公益理念,踏实而低调,从不宣传报道,从不向媒体公布,他仅仅是默默地为家乡,为母校做一些实事、好事。张总希望通过参与公益事业在东鸽集团的发展历程中,形成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文化,亦希望东鸽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曾经受到东鸽集团资助的孩子们,正在将东鸽赋予他们的关爱通过不同的方式传递下去,大爱无疆,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