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18名优秀大学生获东鸽助学金资助
12月29日上午,“2017年东鸽助学金捐赠仪式暨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领导、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获奖学生以及内蒙古东鸽电器集团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来自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物理学基地等三个专业的18位家庭贫困、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获得了2017年东鸽助学金的资助。当18位学子手捧东鸽助学金时,全场掌声雷动,这掌声是对大学生们的鼓励和祝福,也是为东鸽电器在内蒙古大学绵延传承的爱心善举而感动。

 
 
 
 
 
 
 

捐赠仪式开始前,内蒙古大学物理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与内蒙古东鸽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申建军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书,东鸽集团承诺将每年无偿向内蒙古大学物理与技术学院捐赠助学金叁万元,以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发放范围是学院二年级和三年级本科生。为了规范助学金的管理,同时为捐赠单位提供必要的反馈和服务,学院将专门设立“东鸽助学金”管理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团总支学工办。


在宽敞明亮的学院会议室中,捐赠仪式举行的简洁而隆重。18位受赠学生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相信“东鸽助学金”的善款定能为他们的人生再增添几份力量,让他们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也希望爱心能在他们的心中流淌。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在捐赠仪式中致辞时介绍说,为了帮助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贫困学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自2007年—2017年,内蒙古东鸽电器集团在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立了“东鸽”扶困奖学金。自2017开始,“东鸽”扶困奖学金正式更名为“东鸽”助学金,并设一等奖6名,每人2000元,二等奖12名,每人1500元,每年共计3万元;内蒙古东鸽电器集团先后资助了物理学院126名优秀学子,资助金额达到了18万元。这一善举既是对自治区高等教育的重视,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体现,又是校友对母校的一种信任和极大支持,同时也包含了社会对当代大学生早日成才、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

 
 

 获一等奖学金的武娜同学,代表大学生们发表了获奖感言。武娜来自于一个普通家庭,家中因病致贫,父母无稳定经济来源,上高中时武娜勤工俭学,做家教、做兼职,小小的肩膀帮助父母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越是艰苦的生活条件,越能激发一个人的斗志与潜力。武娜刻苦努力,中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宏志班,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内蒙古大学。武娜表示:“感谢东鸽电器集团对我们的资助,东鸽助学金为我在求学的道路上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有所作为,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内蒙古东鸽电器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建忠在捐赠仪式上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希望。王书记介绍说, 2000年,几位内蒙古大学的毕业生共同创建了东鸽品牌,他们对母校有着深深的眷恋之情。董事长张俊先生1988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物理系,多年来,张俊董事长心系母校,心系贫困大学生。他曾多次强调:“公益事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更是东鸽企业文化的重要体现。当企业发展起来后,应该很好的回报社会,东鸽回报社会就从致力于关爱贫困学生,关注教育事业开始!” 自2007年起,东鸽集团先后在内蒙古大学、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第一中学分别设立了贫困助学金、圆梦助学金,共资助超过200名学生,并开展了以“关注贫困 传递温暖 关注成长 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今后,东鸽的公益事业将持续开展下去,并专门设立东鸽公益基金,更加科学规范地发展东鸽的公益事业。
    捐赠仪式结束后,东鸽电器的几位领导们在内蒙古大学的校园里静静地走了很久,也许他们是在重温难忘的大学生活,然而更多是在体会一张张年轻的脸庞所带给们的欣慰和感动。虽然时值深冬,他们却没有一丝寒意,深邃坚毅的目光背后,能够强烈地感受到来自于他们内心的那一份炽热。东鸽近十载传承的公益事业,帮助一批又一批的贫困学生们树立了生活的希望,此时,他们感到肩上的责任仿佛更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