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薛向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党组织(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加快发展。集团在4月9日上午组织了新城区组织开展的“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为主题的工商联第七次轮值主席活动。新城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刘维祥、各民营企业党支部、各企业家及集团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在现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企划发展中心总监赵汉清组织。

会议伊始,集团执行总裁兼电器连锁公司总裁申建军做了讲话。他代表集团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讲到东鸽电器作为新城区工商联的执委,在今后一定会进一步落实好轮值主席制度,凝聚集体智慧,激发会务活力,把活动开展得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接着,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刘维祥做了党史学习动员讲话。他讲到,各位党员政治站位要“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要“实”。学习教育要注重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要“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讲话后,与会各领导为各民营企业党支部、企业家分发了党史学习资料。同时,也观看了《东鸽二十年历史回眸》纪录片。

最后,由电器连锁公司售后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建忠做了题为《大庆精神》的党史学习分享。他对“大庆精神”的基本特征、基本内涵、基本做法等方面做了深刻剖析和解读。与会领导、同事认真听取、详细记录。

640-7.jpg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鼓楼店实地参观学习。通过组织此次会议,加强了企业家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合作,提升了民营企业党支部、民营企业家参与工商联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增强了工商联的凝聚力。

640-8.jpg